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狡兔投資法1208 (商業週刊,重點整理與心得)

本期重點:定期定額,請停利

狡兔投資法

  1. 市場越看好、越有共識的投資題材越是不會漲;越是看壞的,漲的越起勁。這正是『黑天鵝事件』。 
  2. 單靠持續扣款無法有穩定獲利,所以必須隨時注意市場的變化,適時停損停利,當靈敏的狡兔。
這是這期封面故事的重點,嘲笑嚴守紀律投資定期定額是緩慢的烏龜,而能夠洞燭機先停損停利的才是狡兔,其實所謂的狡兔就是主動操作,就跟賭博沒什麼兩樣,難 怪這期重點人物提到的卓兆午會說:『跟在賭場一樣,你見好不收,輸到脫褲子就必須強迫出場』,每年有幾萬個臺灣人投資大陸市場,總有幾個可以逆勢獲利,他 們位於常態曲線的兩端(所以有人大賺,就有人大賠),拿一般人達不到的例子作文章,恐怕只是用標題吸引人而已,尚且,投資一年的時間內,還可以短線進出, 這有點像投機。

狡兔練功法

(1)瞭解三大投資主軸,挑選好基金

     (a)景氣回穩,股優於債
     (b)新興市場優於成熟市場

     (c)原油價格攀升,看好能源市場

(2)不可不知,債券、『雙美』風險

(3)依市場屬性,設立停利點

    停利的時已開發市場10%,新興市場15~20%

(4)贖回資金,再分36次慢慢進場

分36次主要是為了分散風險。如果還是看好同一標的的話,建議也是分36分,但贖回35份就好,這樣可以省一次的手續費。







或許可以觀察這些表現最好或最差的指數在2011的表現,是會持強還是繼續沈淪~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