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每個月3000元變200萬的秘密

國內基金的投資,每個月最低金額為3000元,或許這看起來微不足道,但若能持之以恆,每個月持續投入,例如設定自動轉帳然後忘記它,加上複利的魔力,再經由長期的投資,會有意想不到的成果!

若每個月以3000元進行定期定額投資,以年平均報酬率10%計算,10年就可回報614,535元,20年可回報2,278,107元。 (定期定額基金試算)

每月投入3000元,定期定額試算:
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如果現在才25歲,在不知不覺之中,20年之後,45歲就可多出220多萬元,這是不是很驚奇呢?

不過這當然還是需要減除成本,例如3000元的基金,手續費以0.75%計算為22元,套入複利計算,20年為16,706元,所以說挑選手續費低廉的基金對於增加投資報酬率是很有幫助的。

此外,每年10%的報酬真的有點夢幻,這是個理想的數字,或許可以用5%去算,20年投資為1,233,101元,報酬率也有約70%。

看著表格上的金額,想到每個月只要3000元就可有如此的報酬,內心覺得澎湃,但光是想是沒用的,從現在開始做吧!!!


參考閱讀

詳解基金的投資成本

5 則留言:

  1. ◎以前年輕的時候,也曾設定一些條件,
    譬如股價上穿 X日線買進 & 跌破 Y日線賣出...等等巴啦巴啦地,
    去回溯台股歷史資料。
    (P.S. 那時候,是普遍還在用 BASIC 語言的年代。)
    當然,一定能找到最佳的 X & Y,而且報酬率也很高。
    但是,一旦使用下去才知道,嘿!!! 怎麼跟歷史不一樣?

    ◎大概是前年或大前年吧。富蘭克林廣告說:
    如果你在富坦成長基金成立之時就投資100塊,
    那你現在已經是abcdefg了。(忘了確實數字,反正非常非常可觀。)
    很多人都是看了這個廣告,馬上就跳進去買了富坦成長,
    現在,...............還是負報酬。
    當然,你也可以說,焉知20年後不是好漢一條?

    ◎無論如何,有夢最美,希望相隨。Ya 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有想到過指數跌破 Y日線開始定期定額0050,上穿 X日線再賣出,抓所謂的微笑曲線,但從沒試過,不知a大有何看法?

    每年平均報酬率10%真的很難,這一切假設都是在理想狀態,長期成長的市場中可姑且一試。但有夢最美,強迫儲蓄,以此砥礪自己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◎0050不要透過銀行去定期定額,很貴!以下是網路找到的。可以參考一下。
   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    A.費用摘要─
    一、申購手續費:係按信託金額之0.5%額外收取,定期定額方式投資最少收取新台幣30元。
    二、信託管理費:信託存續期間,依信託金額之年費率0.2%計,於贖回日以新台幣計收;定期定額方式投資最少收取新台幣200元。
    三、其他費用:申購及贖回國內ETF皆需負擔證券商交易手續費用,另,於贖回國內ETF時,尚需負擔證券交易稅,該等相關費用係為證券交易法規定之費用,並非受託人額外收取,其由證券商逕自信託金額或贖回金額中扣除。
    B.成交價格─
    委託人(兼受益人)指示受託人下單投資日(T日),其成交價格以次一營業日台灣證券交易所開盤(台灣時間T+1日, 如為台灣假日則再遞延至台灣次一營業日)時間上午9:30至10:30內實際成交之平均價格為準。
    C.除非投資部位實在太小,不建議透過銀行用基金定期定額方式來買ETF(0050等)。
   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    ◎至於每年報酬率10%真的很難。參考這篇:
    http://chinese.wsj.com/big5/20100121/iiv082439.asp

   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    ◎微笑曲線沒試過耶!似乎可行ㄛ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0050我會手動定期定額,絕對不會去銀行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這是我使用台股報酬指數以及台灣五十報酬指數做的統計
    九月底的數據,加權報酬定期定額五年的報酬約 31%
    http://rigelcheng.blogspot.com/2010/10/201009.html

    計算的方法在這一篇:
    http://rigelcheng.blogspot.com/2010/07/blog-post_07.html

    歡迎交流喔 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