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忙碌者的投資聖經-心得筆記 (商業週刊第1204期)

投資是一件優雅的事。

致富方式的十六字箴言:選好股票挑對時機長期抱牢複利生財

編:這裡的股票,應改成指數型投資工具;挑對時機,應改成做好資產配置;複利生財就代表股息再投資、資產再平衡

不要投資不知道的事!
  1. 所謂的不知道,例如:股價會長到什麼價位?未來三年每股盈餘會有幾倍的成長?這些東西連上帝都不知道,我們怎麼可能去預測呢。如果可以預測,那來去買樂透投資報酬率不是更大嗎~
  2. 可以知道的事:一家公司長久十年、二十年的現金股利發放水準。
    :這也是不知道的事,因為你不會知道他今年的股利是如何,你也不知道他的公司今年會不會倒。

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,他認為:『有錢就買一百張高配息的績優股把他放著,就可以退休啦!』,他舉例:『一百張台塑要八百萬(現在一百張要920萬),每年配息5%,就是四十萬,一個月就是三萬三千元,如果買兩百張,一個月近七萬,絕對夠。』

不同產業績優股選三支,累積一百張,其他時間,就去遊山玩水!→分散籃子內的雞蛋




策略一:找對標的   挑自己熟悉的產業、檔數不能多,投資時間要長
美商大都會人壽台灣區投資長邱華創:『收股息好過當包租公,台北市房租投資報酬率最高3%,新竹店面有4%,但高股息可以給至少6%。』

策略二:固定買進   越低越要買

策略三:長抱等待,不要貪短線財

不看盤我才賺到大錢》作者蘇西斯(Bill Schultheis):『42%美國百萬富翁的投資裡,每年交易不到一次。』
你有時間投資嗎?還要考慮交易成本!

資料來源:商業週刊第1204期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