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文章]每月7千元 照樣存到千萬

存1,000萬元難不難?很多人乍聽之下,會說好難!不過,按一下計算機,你只要每個月投資7,000元每年報酬率達到8%連續30年就可以輕鬆達到存千萬元的目標。如果嫌時間太長,把它減10年、用20年去投資,那麼每月投資2萬元,同樣只要8%報酬率,就可以存千萬。
編:連續30年年報酬率達8%,這根本是不可能,標題很聳動,但真的做的到嗎? 

Smart智富月刊第141期 
撰文者:陳若雲

高股息投資策略 驗證篇(2)

花了些時間整理,希望能觀察高股息投資策略是不是個長期穩定的投資法

剩下的兩檔高股息股+0050比較

高股息投資策略 驗證篇(1)

比較報章雜誌最常出現的高股息定存股,在2006~2010這5年間的表現與報酬率。

標的:
 (1)中華電 2412  (2)台塑 1301  (3)中鋼 2002  (4)南亞 1303  (5)台灣50 0050

投資策略:
(1)每年第一個交易日買進一張(1000股)。
(2)連續買5年。
(3)最終報酬率檢視時間:2010/12/20
(4)以還原權值股價來計算報酬率。

忙碌者的投資聖經-心得筆記 (商業週刊第1204期)

投資是一件優雅的事。

致富方式的十六字箴言:選好股票挑對時機長期抱牢複利生財

編:這裡的股票,應改成指數型投資工具;挑對時機,應改成做好資產配置;複利生財就代表股息再投資、資產再平衡

兼顧理財的『量』與『值』

談到理財成績,許多人都只以「財產增加值」作為計算依據,正值代表成功,負值就要繼續加強,其實除了以這種「量化」的方式衡量之外,也應該以質化的角度來作評量,質量並進,對健全理財觀念相信會有正面的發展。以下三種衡量的指標提供投資朋友為參考:

台股12月至隔年4月漲多跌少 !!??

文章來源:統一投信幸福理財專刊。
報章雜誌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『幾月到幾月行情』的標題,不管這準不準,時間一到,就可以來檢視這樣的說法。

根據統計,台股加權指數近10年各月份的漲跌表現,會發現5月、6月平均是下跌的,符合台股有五窮六絕的說法,而7月、8月多因外資法人放暑假,交易也會較平淡,至於9月則易有發生重大事件的魔咒,例如美國911恐怖攻擊、雷曼兄弟破產等,向來也不易有大行情,而12月至隔年的4月則是表現最佳的時節,因為接近年底至隔年4月,就是歐美及中國一連串節慶需求帶動,接續新年新計畫的做夢行情。
 

[華爾街日報] 明星交易員的賺錢秘訣﹕不交易

上週 ﹐共同基金行業明星交易員、T. Rowe Price公司New Horizons基金的約翰•拉波特(John Laporte)退位。投資者如果在拉波特上任之時、即1987年股市崩盤之前三週在這只基金中買了10,000美元﹐現在就擁有78,000美元。如果是投資於覆蓋小企業的羅素2000成長型指數(Russell 2000 Growth Index)﹐現在僅升值至52,000美元。

拉波特的致勝秘訣何在?在於基本不做交易。他曾勸告繼任者埃倫博根(Henry Ellenbogen)也少做交易。對於大大小小的投資者來說﹐拉波特的建議都不失為一種經驗。